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社保咨询台|劳动能力鉴定可否网上申报?

2021-05-25 09:43: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华元)

咨询:我想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市直工伤停工留薪时间已结束,请问现在可以网上申报申请劳动力鉴定吗?去哪申请?

答复:烟台市劳动能力鉴定网上预申报系统处于测试阶段,预计年底前可以上线运行。目前,您请用纸质材料在窗口申报,申报地点:烟台市莱山区银海路 46 号二楼人社大厅社保特需窗口。

咨询:我的社保卡在青岛办理的,现在想转入烟台。在人社局官网准不到社保转移,怎么办理转移手续?

答复:您可以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或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办理服务”中的“微人社 公测”,选择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提报相关数据后即可。

咨询:村里给我们保农保够15年,我在单位缴纳五险一金不够15年,农保能不能转到社保,政策怎么规定的?

答复:您达到退休年龄时,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可将居民保险转入职工养老保险办理退休手续,不满15年可以将职工保险转入居民保险办理退休。

咨询:我在公司工作了五年,都在交社保,工伤六级,请问我有什么工伤补助?

答复:我市工伤职工被鉴定为六级伤残的,经职工本人提出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以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分别支付本人18个月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30个月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咨询:请问烟台社保办理减员和增员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我如果这个月底离职的话,保险是交的这个月底吗。下个月想在别的公司挂靠交保险,应该几号办理?

答复:如果您月底离职的话,原单位应当缴纳当月社会保险并办理减员。新单位下个月月底之前为您办理就业手续后并通过“烟台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为您申报缴纳社会保险。

咨询:我想咨询下机关单位职工如何补交以前在企业工作时的断档保险 ,需要什么手续和资料?

答复:您在确实存在劳动关系的前提下,如果您原来工作的企业同意为您补缴社会保险费,您可以让您原来工作的企业到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下载三年内补缴需要的材料,按照要求准备,到您单位所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办机构稽核科申请补缴。如果您原来工作的企业不同意为您补缴,您可以通过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大队或人民法院等渠道维权。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