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万达金街垃圾外溢问题跟踪:西侧唯一垃圾桶“禁止倒垃圾”

2021-06-01 13:52: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5月28日,“烟台民意通”报道了烟台万达金街几成“垃圾街”的问题后(烟台日报3版《莫让“金街”变成“垃圾街”》,烟台晚报4版《万达金街成了“垃圾街”》),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督促金街物业进行整改。然而时隔3天,记者再次来到万达金街,发现垃圾外溢问题虽有所缓解,但在垃圾箱没有增加的情况下,金街西侧仅有的一个垃圾桶还被挡上了“禁止倒垃圾,谢谢合作”的牌子。万达金街二楼,记者转了一圈,一个垃圾桶都没有发现,而在每个扶梯口处,几乎自发形成了“垃圾角”,各类垃圾散落在一起。

物业约谈保洁公司:

每天三次集中收取商户垃圾

28日下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向阳街道,对万达金街卫生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万达金街物业客服中心下达整改通知书,商讨整改方案,督促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通过增加保洁人员、垃圾箱、巡检人力,闭市后统一垃圾清运,随见随捡等措施,还“金街”整洁卫生的面貌。

万达金街垃圾外溢问题跟踪:西侧唯一垃圾桶“禁止倒垃圾”

整改后的金街垃圾外溢情况明显改善,但扔有散落垃圾。

当天16:16,在万达金街东西向长街上,记者看到,几位物业清洁人员正在操作洗地机,对金街几处垃圾桶附近地面进行清洗。原本市民反映的“垃圾桶周围垃圾外溢、污水横流”的情况已被解决,黑黢黢的地砖也恢复了原貌。“我们看到民意通反映的问题后,立刻约谈了保洁公司,并进行了卫生清扫。我们将增编夜值,下周一开始通知商户试行垃圾规范堆放通知书,后续还将在金街张贴、悬挂爱护环境卫生相关标语,加大商户和游客爱护公共卫生的宣传力度。”万达金街物业负责人郭龙跃表示。

金街外溢垃圾,商户堆放的垃圾占相当大的比重。针对这个问题,金街物业客服中心制定了新的垃圾集中定点收取办法:每天规定三个时间点在金街一楼循环收取,分别是上午9:00以前、中午13:30—14:30、晚上19:30—21:00;其他时间不得随意堆放垃圾,一经发现,物业将下达整改通知单,并报街道相关部门处理,要求行政处罚。记者了解到,目前,金街物业客服中心已将通知发送到业主群,并安排人员上门沟通业主进行宣导。

记者再探访:

金街二楼无一处垃圾箱

时隔3日,5月31日中午12:15,记者来到万达金街,看到垃圾箱的垃圾外溢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箱身全都被擦亮,但仍然有成包的垃圾堆放在一旁,垃圾箱数量暂时没有增加,金街东西两侧各一组,长街一共三组。而金街西侧长约100米仅有的一组垃圾桶,还被挡上了“禁止倒垃圾,谢谢合作”的牌子。旁边一位店家表示:“牌子是今天刚挡上的。本来这周围就只有这一个,现在垃圾都不知往哪丢。”记者联系到万达金街物业负责人郭龙跃,对方表示:“牌子是保洁公司放的,没跟我们物业报备,已经让他们撤了。”

记者接着来到金街二楼,双向超过600米范围竟没发现一个垃圾桶,而在每个扶梯旁的拐角处,都“自发”形成了一处“小型垃圾堆”,周围的墙面和地面也不免“近墨者黑”,被沾染上不少脏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