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医保咨询台|非烟台户籍居民如何办理居民医保?

2021-06-15 14:24:18

来源:水母网  



大小新闻客户端6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赵阳 孙冠群)咨询:国家谈判药品报销和审核手续可以在哪些医院办理?

答复: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70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海港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芝罘医院、牟平区中医院、福山区人民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院等定点医院的责任医师均可以对谈判药品评估审批,审批后由医院医保部门备案登记后用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

咨询:本人没有生育险,可以用老公的生育险报销吗?如果可以报销,需要什么材料?在哪里可以报销?

答复: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且未享受其他生育医疗待遇的,可以享受定额2150元生育补助金。

在本地生育的,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结算医疗费;在异地生育的,出院后由本人或代办人携带准生证明、出生证明、发票原件、病历等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咨询:非烟台户籍居民如何办理居民医保?

答复: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我市参加居民医保需先办理居住证,再线上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手续,或持居住证到居住地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微信参保登记流程: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医保服务—我要办事—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居民医保缴费流程:关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社保费缴纳—实名认证—居民医疗”。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