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网友投诉芝罘黄务官庄违章建筑为什么两种处理方法?

2021-06-17 10:23:01

来源:水母网  



近日,有网友在烟台民意通留言投诉:这几天,黄务的亲戚不断述说自己遇到的烦心事:因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和城管,要求他们小区(三和家苑)居民“强拆”自己楼下小棚、弹窗等“违章建筑”,居民跟居委会和街道“工作人员”起了争执。

居民们不解:同样是违章建筑,矗立在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官庄小学门口南边的青年南路大道边上的“社区良誉超市”“乐士多”“怡品老火锅”“泰山原浆啤酒”……等等,打着“社区服务中心”的旗号,去从来没有办过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业务;却天天堂而皇之地摆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营业,明目张胆地违建,肆无忌惮地排放污染大气的废烟废水。芝罘区委区政府、黄务街道办事处、城管、官庄社区居委会都眼睁睁看着不管,却要逼着小区里边居民拆除根本不影响市容市貌的所谓“违建”?

有居民把自己这个问题提出来问那些身上刺着纹身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竟然是:(前面那些超市饭店等门市房违章建筑)人家后台硬,所以不拆;你们(居民)后台不硬,所以你们就得老老实实地拆了。不然……

居民们质疑:

1.黄务街道(或者是官庄社区居委会)雇请的“工作人员”到底是什么来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告捷的今天,光天化日之下,“拆违”的工作人员怎么还是这些“纹身哥”?

2.官庄小学门前的这些违章建设的门市房,到底是谁的后台?

3.谁给了黄务街道办事处、官庄社区居委会这么大的胆子,竟然同样的违建,两种处理方式?

城管局答复:您好,接到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督导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 经查,2021年6月13日上午黄务街道官庄居民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时,因三和家苑小区内存在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情况,要求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位于官庄三和家苑小区内居民楼下私自搭建和封包的小棚及居民乱堆乱放问题协助告知,限期整改拆除。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两名队员着执法服现场通知。不存在街道雇佣“纹身工作人员”情况。 位于官庄小学以南、青年南路以东,总面积1420平方米,门头为良誉超市的建筑物,经落实该建筑物是因青年南路修路,进行厂房拆迁,把之前的厂房经过改造装修北侧作为便民超市等民需商业用房,南侧作为三和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不存在违章建筑等问题。至于“其他深厚背景”问题,不存在任何与市领导关联的问题,该情况不属实。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