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通报!烟台这四家药店停业整顿

2021-06-25 10:51:08

来源:芝罘湾畔  



通报!停业整顿!

1家药店  

违反防疫规定,存在隐患    

3家药店    

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违反防疫规定,停业整顿!

近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立健烟台南通路店违反防疫规定,存在进店人员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不查健康码、四类药品不录入烟台市药品监测系统等问题。

涉嫌违反了鲁指办发〔2021〕28 号《关于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的工作方案》中的相关规定,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工作方案》中的“对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的药店,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的规定,责令立健烟台南通路店停业整顿1天。


3家药店违规,即查即改!

图片

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芝罘区药品专班认真落实市级食药专班、芝罘区指挥部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保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

图片

近期,针对各药店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有所松动的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监督检查,对金沟寨周边零售连锁药店进行检查,发现燕喜堂二百七十七店、中医世家139店、立健金沟寨店存在药品未按规定温度储存(要求阴凉处20℃以下)、温湿度监测未做到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和可追溯,处方药存在开架自选的方式陈列和销售等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现象。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图片

下一步,专班将继续组织跟踪检查,落实问题药店整改情况,做到即查即改、闭环监管,持续优化药店经营管理规范。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