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胜利路所城里段非机动车道与人行步道合并交通隐患多

2021-07-29 10:19: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胜利路所城里段的非机动道完全没办法走,电动车与右拐车抢道,存在安全隐患。”28日,烟台民意通记者实地查看,发现这一问题确实存在。

“之前在马路上是划有非机动车道的,但因为道路改造,将非机动车道移到了人行道上。原本人行道就窄,既要走电动车又要走人,中间还有绿化带,非常不方便。”一位民告诉民意通记者,“这段时间所城改造,留下的空间只允许一名行人勉强通过,非机动车根本无法通行,只能被‘逼’到右转道上,这让骑车人很无奈。”

民意通记者察看了所城里周围的主干道,发现主路均明确设置了非机动车行道与人行道,西南河路更是通过不同颜色的彩色沥青进行区分,确保各行其道。可胜利路两侧均没有色彩区分,只是竖有指示牌提醒市民。一路走下来,胜利路西侧非机动车道每十几米就会遇到车辆出口。“非常不合理!”很多市民向记者表达了不理解,“本身胜利路车就多,现在骑电动车的人也多起来,如果不明确区分,不留出足够的行车空间,着实让人不方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还有现场市民表示,自己骑电动车经过南大街时,经常会碰到停在路口的私家车,非机动车道被堵得严严实实。

记者联系了市政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路段的改造由芝罘区住建局负责施工,需要联系他们。可记者多次拨打电话,一直无人应答。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路段本来的非机动车道被取消,与原有的人行步道合并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人车混行。如果路幅较窄,剐蹭在所难免,既有安全隐患,也易产生纠纷。

这种非机动车道设置是否合理,有何好的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或在大小新闻评论处留言,大家共同探讨这个问题。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