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标识没人看 广播没人听!夹河桥下赶海者成群

2021-07-29 14:45:16

来源: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昨日,市民吴女士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来电,台风“烟花”即将影响到我市,可开发区夹河桥下赶海的市民依然很多。当天下午,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一家老小趁着退潮时间下水,甚至不顾广播劝阻,蹚水进入河中央的滩涂上挖海货,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下午4点50分,民意通记者站在开发区夹河桥上往下看,水正从上游向北面的大海流去。夹河东西两侧均有人群在赶海,其中东侧滩涂上较多,仅近处就有四五十人,还有十余人不顾水流危险,蹚水进入河中央露出水面的滩涂,其中不乏少年儿童。

民意通记者跟随人群,通过一段陡峭的沙土小道下到东岸,滩涂上到处是湿滑的淤泥和大大小小的水坑。岸边隔段距离就设置有警示标识:“河道危险 禁止赶海”“海水涨潮危险 注意生命安全”;远处的高音喇叭也不定时广播:“台风‘烟花’即将影响我区,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请海边的居民朋友们,不要到深水区赶海”,但没有人理睬。甚至有一位怀孕女子在滩涂上走动。当记者询问时,一位年长的女性却反问道:“你看大家都能蹚过去,能有啥危险?”

民意通记者在河边来回走动一个小时左右,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前来阻拦,以及疏散深水区的市民。

一位经常在开发区夹河桥上钓鱼的男子告诉记者,河道里的水正是退潮的海水,前来赶海的多为一家老小,趁退潮能挖不少海货。“平时人更多,满河都是。”他说,不少人没经历过台风,不知道有多危险,希望大家多注意安全,这段时间不要下河赶海。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