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蓬莱诚园在夜间和午间施工 已列入重点巡查区域

2021-08-09 16:33:46

来源:  



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蓬莱区蓬莱诚园2期工地早晨4:30、中午12:40施工,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居民向蓬莱执法大队反映多次,最后一次反映后得到的回复是,工地有环保局签发的文件可以早晨4:30开工。请问国家规定小区工地开工时间是什么时间?环保局有权利给施工方签发文件,让施工方可以无视国家规定随意开工吗?

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根据《山东省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二条:“在城市建成区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的,除受特殊地质条件限制外,不得使用蒸汽桩机、锤击桩机等噪声严重超标的设备。确需使用的,不得在夜间和午间作业。”第二十三条:“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但因特殊需要必须在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的,应当有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第四十二条:“本条例中下列用语的含义是: (二)午间,是指北京时间十二时至十四时之间的期间; (三)夜间,是指北京时间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之间的期间。”规定,国家规定禁止施工时间为北京时间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我区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为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可以为施工方夜间施工作业进行审批。我局已将该工地列入巡查的重点区域,如发现该工地有违反国家施工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予以查处。

“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是综合执法的共同愿望。今后,若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请拨打综合行政执法便民热线2707188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便民邮箱plszhxzzfjzhk@yt.shandong.cn咨询、举报或投诉,我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处理并回复。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