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楼下饭店烤羊 楼上住户挨熏!居民和店主沟通过,但整改效果并不理想

2021-09-23 15:14: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摄影报道)近日,芝罘区东兴街37号住户于女士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楼下东侧一家名为“阿楠全羊烧烤海鲜”的饭店在居民区烤羊,烧烤时产生的油烟味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影响。

9月13日下午,“烟台民意通”记者来到东兴街。88岁的住户景奶奶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开始,“阿楠全羊”差不多每天中午和傍晚都会飘出油烟味,烧烤产生的油烟在楼下弥漫,然后从阳台和楼道侵入家中。

37号楼楼长张师傅说,他每天中午和傍晚都要关闭厨房和阳台的门窗,就算这样油烟味也会进到家里。直到晚上10时后饭店没那么热闹了,他才敢打开窗户通风透气。

张师傅介绍,东兴街37号共7层14户,从1楼到7楼都受到油烟味影响。大家曾找过“阿楠全羊”的店主进行沟通,初期沟通时,店主表示立即想办法进行整改,但居民们感觉效果并不理想。

13日下午1时20分,记者在东兴街37号各层公共区域以及一楼、三楼的住户家中分别感受了一下,在非就餐高峰时间,均能闻到明显的油烟味。为了去味,部分住户只能关闭家里窗户,在室内喷洒空气清新剂。

“阿楠全羊”的门头在南山路,也安装了油烟处理设备,为什么油烟味影响到了东兴街?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东兴街37号楼下看到了一辆货车,货车上拉着一个高约1.5米、肚大口小、形似倒扣的宽肚大罐子,这个叫做“馕坑”。除了烤馕之外,馕坑还可以烤羊肉或羊腿,通常是夯土结构,工作时底部架火,油烟味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在“阿楠全羊”附近,记者又看到三辆货车,车上都装着“馕坑”。

37号楼的所有住户都表示,油烟污染已成他们楼上居民最头痛的问题,至今迟迟得不到解决,希望店家换位思考,解决邻居的烦恼,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15日下午,“烟台民意通”记者采访了“阿楠全羊”店主邢女士。邢女士表示,自己与住户们也沟通过,下步打算将“馕坑”都移到店内,想方设法解决油烟给住户带来的困扰。

“烟台民意通”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