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居民楼下空地成了自家“垃圾场” 记者协调多部门清理

2021-09-24 16:56: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俊玲 摄影报道)“我家楼下的一楼住户天天出去捡垃圾,把捡来的泡沫箱、纸箱甚至废弃针管等都堆在楼后面,各种垃圾堆成小山,脏乱差不说,还有火灾安全隐患,邻居们根本都不敢开窗,多次劝说也不听,你说可怎么办?”9月22日,家住芝罘区大海阳路74--1的居民刘老先生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记者反映此事,希望能得到解决,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发现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同住在大海阳路74—1内的唐某是一个退休工人,他经常把捡拾的垃圾堆放在一楼的楼后,引发左邻右舍强烈不满。刘老先生非常气恼地说:“楼上楼下住的基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把垃圾随便堆放在楼后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们多次上门劝他不要这样做,影响邻居的生活,可唐某根本听不进去。”

记者看到,捡来的木板、塑料盒、纸壳、破拖把、废旧家电等垃圾都堆在一楼窗下的墙角处,不大的空间塞得满满当当。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黄山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唐某自从退休后就开始捡破烂,社区居民反响很大,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做唐某的工作,劝说他不要乱堆乱放垃圾,既不卫生,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到左邻右舍的生活,可唐某根本不听劝,依然我行我素。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唐某不要再乱堆乱放垃圾,她们甚至多次自掏腰包买他的垃圾,然后再送到垃圾箱丢掉。可即便是这样,依然打动不了唐某的心。好了没几天,垃圾又成堆。

2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城管人员表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为了给大海阳路74--1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城管执法中队再次花钱雇车雇人来到现场,帮助唐某清理垃圾。即便是这样,唐某还是表现得十分不愿意。

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某在这捡拾垃圾有四五年时间了,居民们怨声载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磨破嘴,跑断腿,多次上门做唐某的工作,可唐某依然如此。城管工作人员几乎每个月都要花钱雇车雇人上门来给他清理垃圾两三次,每次来都遭到谩骂甚至推搡,摆出一副“你能把我怎么地”的架势。

唐某说,他就喜欢捡垃圾,谁说也没用。唐某的老伴和子女为这事没少跟他上火,可唐某谁的话也听不进去。

记者看到,堆在墙角的垃圾一个三轮车根本装不下,还有一大堆垃圾需要清理,全部清理完得一上午时间。邻居们说,希望这次能够改变这个局面,社区是大家共同生活居住的地方,居民还是需要有一颗公德心才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