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干了3个月的活儿 50多万元工资未结 10多名工人求助,记者协调结清

2021-09-27 10:47:3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9月26日,莱州某工地建筑工人王东(化名)等10余名工友在“烟台民意通”记者协调下,结清了他们3个月50多万元的工资。

9月19日上午,“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几名工人电话投诉,称他们是莱州某工地的建筑工人,今年6月开始在工地做桩基工,3个月过去,工地老板拖欠他们10多个人共50多万元的工钱。中秋节工人们需要给家里打钱、给孩子交学费,但老板不及时结算工钱,让他们非常恼火又无助。

来自河南的工人王东说,他和10多名工友是今年6月份来到莱州某工地干活,在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莱州某工地项目部一个叫李某中手下做桩基方面的活儿,口头按建筑工人行规约定不同工种工资在8000元—16000元不等,主要是根据不同的技术工特长确定工资标准。虽然工资标准不一样,但王东说他们知道发放工资的形式是一样的,那就是由高铁建设项目方直接将他们这些工人的工资单独发到卡上。

然而,3个月过去,王东和工友们并没有领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报酬,每月只由工头给他们几百元的生活费,每每去索要工资,都被告知要走程序,等到工程结束后再结算。情急之下,王东和另外10多名工友想到了求助“烟台民意通”热线。

记者随后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莱州某工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李某中取得联系。李某中解释,工程刚刚结束,账还没算清,“我们还不知道欠了多少?”李某中说,他们需要核算工程量后才结算工资,这两天正在对账,等开了发票后就把钱给他们。

9月26日上午,王东等工人回复记者称,感谢“烟台民意通”热线记者对此事的及时关注,让项目方非常重视工人们的诉求,并按照他们每个工人的工作量,将3个月来所拖欠的工资共50多万元全部结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