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这个路口“电线”上爬满爬山虎 民意通协调多部门:系光缆,不会短路

2021-11-16 09:35: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市民段先生近日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在芝罘区上山路万光古玩市场的十字路口,有爬山虎爬到电线上,担心雨雪天一冻容易把电线弄断。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看到了段先生说的爬藤植物缠绕线路的情况。记者发现,该植物从十字路口北侧墙角生长出来,沿着墙壁爬上道路中的“电线”。“电线”正好处在十字路口上面,爬山虎覆盖了其中的大部分。

询问附近居民,很多人表示担心植物爬满“电线”有安全隐患。记者就此情况,随即联系到烟台市电业局宣传科科长马学利,他在详细了解情况和具体位置后,第一时间联系技术人员赶往现场查看。不一会儿,记者得到回复:“经我们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是通信光缆。”

记者又联系到烟台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技术人员取得联系,不到20分钟,一位技术人员就给记者打来回复电话。他表示,之前自己已经去现场了解过情况,“上山路十字路口的光缆分属几家不同的运行商,光缆是弱电,所以不会构成短路等危险。如果居民不放心,可联系街道办事处沟通清理。”

记者也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相关信息,发现爬山虎爬上光缆确实没有危险,但如果长得太过茂盛,垂到半空,可能会影响来往司机的视线,带来安全隐患。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