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北马路-蛇窝泊”大巴车停运两年 交运:长途汽车站每天有一个班次运行

2021-12-22 15:00:1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自2020年初疫情开始,烟台北马路汽车站到栖霞蛇窝泊镇的大巴车就停运了,至今没有恢复通行。”日前,栖霞市蛇窝泊镇居民王女士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希望这条线路恢复通行。

栖霞市蛇窝泊镇的王女士在芝罘区上班,她从读书时就是乘坐“北马路-蛇窝泊”线大巴车往返于老家和芝罘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北马路汽车站停止了所有班车的运营。复工复产后,“北马路-蛇窝泊”长途大巴线依然没有恢复,她只得选择要么乘坐价格相对较贵的顺风车、要么乘公交车到栖霞桃村,再从桃村换乘当地公交车回家……这样走既费时间也增加了出行成本。逢年过节提着大包小包从家往返一趟,那种“累”真是苦不堪言。

“北马路-蛇窝泊”长途线路为何没有及时恢复?“烟台民意通”热线记者联系上北马路汽车站负责客运的刘主任。刘主任解释,北马路汽车站所运营的诸如“北马路-蛇窝泊”等线路实际管辖权属于烟台交运集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2020年初至今,北马路汽车站已经停运了至少100条这种城乡线路。

刘主任说,北马路汽车站计划到2021年底就关闭,退出历史舞台,其类似“北马路-蛇窝泊”“北马路-庙后”等城际支线车辆运营业务交归烟台市交运集团。

对此,烟台市交运集团分管客运业务的马主任介绍,目前“烟台-蛇窝泊”长途汽车站每天有一个班次运行,从烟台长途汽车站发车,走福山、栖霞城区,所以对以前走桃村、唐家泊、蛇窝泊沿线的老百姓出行影响很大。

马主任解释,此前车辆运营承包给一些运输业主,由于疫情影响所有跑这些线路的车辆基本都是亏损状态,他们停运之后再恢复起来就非常困难。为了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市政府规划了一条“烟台-栖霞”的C1城际公交线路,近80公里的路线全程车票只需要7元。至于像王女士反映的“蛇窝泊”这类支线城际公交线路,目前还在等待市里统一规划,何时开通尚不知晓。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