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烟台开发区天地广场改造后凳子不实用?官方解答这么说

2022-01-04 11:00: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开发区天地广场目前正在改造中,针对于已经改造完成的北面广场,该市民提出建议称,改造后的凳子较宽,有东西掉进去拿不出来还容易囤积脏东西,且凳子附近没有树,前来休息的市民不能遮阳。

28号下午,记者来到了开发区天地广场,改造后的广场一片宽敞,环境整洁,有很多市民在此游玩。针对于市民所提出的问题,记者发现,北广场改造后的凳子是由整石和木板组合而成,木板镂空的部分的确容易掉进去小件杂物,且不方便清理,部分凳子周围种植了树木,还有一部分凳子设置在步行街两侧。

针对市民的建议,记者向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人员了解到,天地广场北区中轴采用整石与防腐木相结合的休闲坐凳,风格简约、大方,坐凳整体尺寸结合北区广场入口的空间布局综合考虑,布置比例与周边景观布置相协调,鉴于不同人群及不同年龄层的使用需求,较宽的座椅面会满足和承载更多的使用需要,比如低龄儿童更喜欢在座椅面上和家长互动,青少年喜欢更加放松和随意的坐姿等。现场坐凳背部及腿部均有良好的支撑,坐感较为舒适。

同时,天地广场在实施过程中采用调查问卷等方式多次征求市民意见,通过设置不同活动区域和各类遮阳遮雨等设施,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北区中轴采取了开放式的设计手法与空间布局,着重体现包容进取的城市形象,区标周围配以疏林草地和观赏植物,使区标、音乐喷泉、中央草坪更为全面的向市民朋友呈现,所以在北区轴线没有布置行道树,而高大的林荫树多设置在环形步道和南区的活动空间以及其他各类停留休憩场地,在夏日为市民提供遮阴纳凉的舒适空间。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市民提出的建议,后续也将根据市民提出的建议制定下一步改造计划。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