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烟台民意通
药品价格 由医保部门定价吗?

2022-05-17 09:48:22

来源:  



咨询:医保对开药量有限制吗?

答复:医保部门未对开药量进行限制。开药量是由接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按照《处方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开具的。

咨询:医保部门对住院天数有限制吗?

答复:医保部门对住院天数没有限制。住院天数由医生根据病人病情需要及医院相关管理规定确定。

参保人员住院治疗以90天为一个结算期,90天到期结算时不需要重新办理出、入院手续。

咨询:药采平台能显示医院药材储备吗?

答复:该平台提供的是医院药品采购情况查询,具体药材储备情况请向各定点医院咨询。

咨询:医院医保系统什么时候进行升级?

答复:系统升级属正常业务需要,市医保局要求各医疗机构选择就医人数较少的夜间进行升级,具体升级时间由各医院自行决定。

咨询:药品价格是由医保部门定价吗?

答复: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已经于2015年6月1日取消药品政府定价(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外),药品交易价格由市场调节,即由供货商与购药方根据供需谈判定价。

咨询:我想咨询外省市参保人员的报销政策。

答复:基本医疗保险执行地区统筹,外省市参保人员报销政策应执行参保地规定。

咨询:异地安置人员跨省普通门诊如何联网结算?

答复:烟台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就医地支持跨省普通门诊结算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只需要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无需两地奔波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执行参保地规定。异地发生的门诊费用和本地发生的门诊费用合并计算,共同使用居民门诊统筹支付限额。

咨询:忘记缴纳居民医保,请问,可以补缴吗?

答复: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居民,可以补缴当年医保费用,补缴标准为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标准之和。自补缴之日起3个月后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

张孙小娱 衣宝萱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